Tuesday 10 May 2011

吃饭again

今天和两个87年的MM吃饭,天啊,才87年。。心理好不平衡~anyway,重点是MMA刚加入公司,两周都没有任何人约她吃饭,我昨天正好看她一个人打包回茶水间吃,怪可怜的。爱心爆棚的我八卦的走去约她吃饭,还介绍MMB给她认识(正好工作岗位相同,年纪相同,应该是绝配)。

结果。。果然是绝配,两个MM谈的天花龙凤,我坐在一边像搭坐似的。看到她们两个社会新鲜人,对未来有那么多憧憬,为人生有那么多希望,原来自己已经是个老头子。而且是那种凡事看不开的老头子。这个情景,让我有些许感触。两个方面哈

第一、 许多年前,自己何尝不是像她们一样,对新公司充满好奇,对所有人事物都感到惊叹。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当时的“定餐系统”。哇,午餐是什么都可以上网预定,有专人送到茶水间,何其高科技。呵呵,只怪自己一直是katak di bawah tempurung。看到自己在KLCC高楼,面向整个吉隆坡市的完美风景,天真的我曾经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死而无憾”。奈何事实永远是残酷的,今天的我竟然常常在,如果当初没有加入公司,现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会不会已经想身边一个个朋友也已经有“一番事业”。




第二、 更多年前,自己在某公司做为新人,经常对某些工作十多二十年的老前辈感到不满,认为他们凡事都不积极,又没有创意,又没有理想,好像认为天下间除了他们没有routine的工作,没有任何新idea是可以work的。印象深刻是当初我们建议一个小小的改革,全部门同事竟然100%认为不用浪费时间,觉得我们naïve。但是,今天的我何尝不是厌倦每天面对一帮每天为公司改革而努力的小伙子,埋怨他们每天活在自己的ideal situation。是经验告诉我们这些所有的改革都是浪费精力,还是我已经加入公司的“养老俱乐部”

人老就是这样,随便吃一顿饭,就感触良多。最近工作确实太棒,很久以前已经想些一些关于部门变动,新主管作风等等唠叨,可是最近真的很忙。忙到我害怕上班,害怕睡觉(因为睡醒又要上班),而且不但是忙,最压力的是有些事情,就算给你9个小时去处理一件事情,也不一定能完成(能力有限),唉,反正就是很忙很烦很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