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October 2010

过滤过的回忆

最近给自己一个任务,就是在手机里删除所有过去没有用的短信。也不是说没有用,就是没有保留意义的短信。一看手机里有一千多封短信,心想怎么来一个一个看啊。可是心也想在换手机的时候可以保存一些甜蜜的回忆,否则越积越多,最后的解决方法要么全部删掉,要么全部保留。

我每天争取搭地铁的三十分钟看短信,首先把短信分门别类,有些短信广告是不需要考虑保留的,或者有些工作上的短信也没有必要保留,其实我的短信好像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泽发给我的,我们用的家庭配套,可以无限制打电话,发短信。

在我一个一个短信看下去,感觉好像在walk down memory lane,有些大事小事,经过时间的冲洗,竟然几乎在回忆里失去。看到去年在新加坡的时候,泽突然间在我的婚事部落格大写文章,搞得我啼笑皆非,看到有时候我无理取闹,泽无奈发给我的申诉,看到泽临时决定做手术,我因为荷兰的航班取消无法赶回来的心慌。

然后看到最近8月份在新加坡期间的的那些短信,我犹豫了一下,要保留?还是要删除?保留,难道是想有事无事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删除,难道以后我永远不会看到我的心就不会那么痛?我最后还是删除了,因为我想至少以后当记忆慢慢消失的时候,没有一个短信残酷的提醒着我。

想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在电视看过的American Idol选拔赛,Simon明明对参赛者做出很多批评,可是这位参赛者非常有选择性的只听进Simon的开场白“其实你有一点潜质”,接下来的“可是这个。。。那个。。。所以你不能进选”等等的批评他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当时候看到只觉得这个参赛者也很搞笑,摆明就是自欺欺人。可是回想起来,我们每个人也不是这样子,自己觉得开心、光荣、骄傲、幸福的时刻,就会想尽办法把时间停顿下来,照相机、录影机、部落格多媒体放送。可是对于伤心、黑暗、羞耻、寂寞的时刻,我们就很努力的隐藏,推到记忆的最角落,甚至催眠自己从来没有发生过。

那么我们对自己的记忆,是否想我过滤短信一样,也曾经过滤过?我们对自己的认识,也是否被自己的脑袋隐藏过什么?


P/S:
看完过去几百封几千封的短信以后,我问泽“泽,为什么在短信世界里,我都是你的老婆,宝贝,亲爱的,在现实世界里你却只叫我喂?”他回答我说“因为在短信世界里,你也每天对我微笑,疼爱,关心,在现实世界里你却只想揍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