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October 2010

离婚

本来想上网看看在网路上可以找到什么挽救婚姻的方法,最近有两个女性朋友都告诉我她们有离婚的想法。虽然我并不是什么心灵辅导师,也不是什么婚姻专家,可是我觉得一个人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是绝对非常需要一个善意乐观的朋友在身边鼓励开导,否则真的很容易就会想歪头脑,做错决定,后悔莫及。

我知道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也知道我并不能够做些什么。可是我真的在想,婚姻真的那么脆弱吗?其中一个朋友已经开始搜集关于离婚的资源,相关手续等等。你知道在马来西亚需要结婚至少两年才可以申请离婚吗?如果两年内申请离婚,你必须经过婚姻辅导课程证明两人的感情真的无法挽留法庭才会受理的。

我假装镇定,告诉这位朋友请不要去想如何离婚,请先去想如何挽留这段婚姻。毕竟新婚一两年,可能两人的生活还没有磨合,或者两人的目标还没有确定,或者两人的心态还没有调整,反正怎么样都好一定要大家一起努力过,争取过,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她知道,所以她给另一半多一次机会,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

虽然马来西亚的离婚率不想西方国家的那么高:美国(51%),澳洲(49%), 加拿大(49%),德国(44%)。天啊,你可以想像在美国离婚率竟然是51%,根本就是在赌大小,机率一半,我看报道意大利甚至有离婚展览,为大家提供离婚手续或相关的服务。是社会发达的错,还是道德不值钱,还是婚姻失去原有的意义?

同时在网上看到一本书《女人不狠,地位不稳》,里面叫现代女性如何变成三不女人,来保持婚姻的新鲜度。也有其他网站评论,这个三不原理,正好抓住男人的犯贱心理,所以很管用。我真的太天真了,婚姻竟然要有这么多谋算,计划,抓心理,使诡计,婚姻是那么黑暗的吗?白痴的我还以为真诚,坦白,互相体谅,互相尊重就可以了喔。

不过这本书说的一点很真,就是很多女人在婚姻中变成保姆(我觉得我绝对对跌入这个陷阱的其中一人)。为了爱老公,爱小孩,忘了爱自己,结婚几年,老公还容光焕发,做老婆的却看起来像老了十年二十年。圣经不是说过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难道爱还要算过度过给多少刚好,给多少太多。

想到这里我有点迷路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