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任何人可以做任何工作的公司 (3)

在新部门刚满一周,整体感觉还是非常愉快的。。首先,我搬到了另外一个小双子塔,本来心里并不是很愿意,因为这个办公室比我停车的地方比较远,要走一段路,又要提早上班,延迟下班。可是这个办公室的本地员工很多,人气很旺,主要我部门领导同事正好在这里出差,Laura让我过来向大家学习学习,也正好利用这次机会给大家认识认识,以后好办事(高明啊。。)

搞笑的事,那天我在办公室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以前同一办公室的,我就很随意的说了一句“好久没有见到你啊”,他也礼貌性得点头。后来我在电梯里和邱婉明聊天,说我最近很忙,整天在培训什么的,这个人又眇了我一眼,我一看他的工卡,竟然是WZ!!! 天啊,我的未来副主管!! 白痴!!幸好没有在电梯多多投诉,否则我的下半生就完了,完了。。其实我之前对这个人也不认识,我也不知道那天有主动和他寒暄,难道这就是天意?!

第一天在新部门上班的前一晚,我还紧张的睡不着,真的啦,没有胡扯。因为在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其实和在新公司上班的感觉是差不多的,尤其现在的工作和我之前的工作完全没有任何关系,我什么都要重新学起,其实比跳槽转工更痛苦。尚且之前听了那么多关于BB的流言蜚语,我心里真的很害怕,加上我的工作几乎每天要给很多高层领导发邮件,有什么出错很容易直接被废了,很怕。。很怕

一星期的相处起来,我觉得我对我部门的领导同事有了新的了解,对我的部门工作有了比较具体的体会,也对我未来工作有了一定的“心里有数”。最庆幸的是BB并不像是自己想像中一样“皇帝身边的太监”还记得么?至少我了解到他和下属相处挺融洽,同事们对他说话也不需要处处忌讳,我对Laura的工作非常支持,很多事情就是需要想他这样的老油条来推动。

以前总是不明白为什么身为领导总有很多内部的应酬,不明白为什么每天嘻嘻哈哈也算是工作,现在我体会到领导其实没有实际需要干活的,可是很多时候你就是需要他们帮你开口,让他们下面的苦力干活。工作本来就是他们的职责,可是有个领导帮你放话,事情就事半功倍了,好过你发的一千一百封邮件。我比较认可的是,他每次看到Laura的邮件,都会主动把底层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一次过搞定。他虽然语气比较粗鲁,可是毕竟可以把问题解决。

惨了。。惨了,每到一星期时间,我竟然开始欣赏曾经让我想逃命的人物,很搞笑。我相信一切都是上帝在主宰,之前前前后后想过无数个我想要的结局,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安排。所以说,上帝给我们的,比我们一切可以想要的都来的更好,更完美。我们看到的只有明天,他看到的是我们整个未来。

另外两个同事给我的印象的非常好, WZ副主管是个说话非常客户的人,也不是假惺惺的那种客气,就是不会向其他人大声讲话的那种。而且那是个非常踏实的人,不会贪图名牌,不会喝酒(待核实),别人都取笑他戴的眼镜太便宜(像是毕业生戴的,才两百多块钱),相比BB全身名牌,连太阳眼镜都是万宝龙4千块钱人民币啊。。什么是万宝龙?Mont Blanc啦

WB同事是做事比较负责任的那种,每晚无论加班到几晚,他都会九点多一点就到办公室,是个非常正直的人,本来以为工号那么小肯定是个没有经验的小伙子,结果是个很认真为公司付出的人,BB也经常取笑他说每天抢别人的活干;中午饭吃晚了,他会要自己打车回办公室的那种。公司竟然还有这样的人,真有点不敢相信。所以说在这种大环境下工作,我觉得我还算是幸福的,这是我的工作第一周总结,希望以后不要自己毁掉自己的美好回忆,希望我现在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不会出现第二个美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