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September 2010

R&D Wedding (3)

今天的心情非常沉重,两年前我听到好友的结婚消息,兴奋得开始我人生第一个部落格,还清楚记得当天晚上我们在家乡那一间mamak档,吃maggi goreng,喝milo ais。。。

两年后的昨天,R告诉我她竟然需要把我写的部落格打印出来,提醒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嫁给身边这个男人。是多么可悲的景象!我第一个反应“你是不是PMS?肯定是荷尔蒙影响你的情绪,你在胡思乱想!”不是,还早呢。。

“不是?!那就是side effect,是你最近失眠看医生吃的药影响你的情绪?”不是,这个事情不是突然间发现的事实,是两年来累积验证的结果。我发觉我已经不爱这个男人了。我甚至可以坚决的告诉他“我不爱你了,我要离开你了。”

“可是,我上一次见到你,你还想和他生个宝宝?你不是这个样子的!”之前是因为身边亲朋戚友给我很多压力,我一时没有搞清楚状况,看到别人有自己也想有。现在的我,根本没有信心,完全不想和这个男人建立自己的家庭。

我开始感觉到头很晕,心很慌。爱情,真的只是一种感觉?爱情过去的时候,婚姻也要一起消失吗? 虽然说婚姻是一个承诺,可是为了遵守一个承诺,要逼自己面对一个不爱的人一辈子吗?我还真的愣了一下。

无论我怎么说,R总有她的理由、她的解释,反正满脑海浬来来去去只有几句话“我怕不爱他!”,“我不开心!”“我要离开!”我尝试很客观的告诉她,婚姻是需要用心去经营,天下没有完美的爱情,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问题,每个人在爱情里都要付出,不能轻易说放弃就放弃。

我以为这种场面只有电视剧里才有,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开导我最亲爱的朋友,可是我希望R能够好好看清楚自己,看清楚这段婚姻,给自己和D一个机会,好好努力过,尝试过,不要仓促做决定。离婚,并不代表潇洒,也不代表解脱。

当然,我想看到的结局是过两天R可以告诉我真的是PMS,或者是副作用,甚至妄想症。然后又开始幸福的煮饭给老公吃,好好做一个贤良淑得得好老婆。对,我感觉就是这样,一个人独自抑郁太久,就会自己钻牛角尖,明明一粒小黑豆,看起来像大巨石一样。只要把小黑头放长距离去看,很快就会发觉去除了眼前得小黑头,世界竟然如此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