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任何人可以做任何工作的公司 (2)

第一天培训的3个小时,感觉上还挺简单的,就是要维护某数据,定时定候发出周报,月报,季度报,半年度报,年度报,反正就是不断的整理数据,不断的发出通报,没有什么太复杂的。谁人做的好,表扬一下,谁人做的不好,批评一下。你看?是不是?我说了,我们的工作就是汇总,点评,不会有很大的难度。在我的公司管理部门就是做这种活,我相信自己在管理部门那么多年,这种工作应该难不了我。以前一直都是直接和客户线主管打交道,现在换成和产品线主管打交道而已嘛。

唯一的不好就是因为要那么频密的发出各种各样的通报,月初,月底,季度初,季度末,年初,年底,都不适合请假,因为这个数据非常机密,只有我们部门才可以拿到。(为什么我每次都要处理这种机密信息?还是公司根本没有什么信息是不机密的?)扣除这些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度的作战日子不可以请假,我想不到一年到尾我有什么时候是可以请假的了。惨了惨了。。以前就是因为随时会有展会,不能提前请假,现在应为无时无刻写报告,有不能随便请假。命苦啊

哦,忘了说,第一天培训完以后,Laura马上就写报告给两位领导告知进展,今天培训了什么,计划什么时候开始给我做,明天培训什么,需要我马上申请什么。这个人,真的还systematic了,不过她也说得对,我越快上手来做,就会越快熟悉起来,趁她还在得时候任何问题可以问她。而且正在现在季度末冲刺,我做过一次,下次就会很轻松了。

第二天又培训了3个小时,这个女孩子思路很清晰,做事很细心。从头到位解释完了以后,我发现一个天大的坏消息,原来这个工作需要在每季度末的最后一天留下来加班到24:00,等到所有系统关闭以后要把冲刺结果短信邮件发给各个领导。天啊,我第一个想到的是new year eve所有人在count down的时候我应然要在办公室倒数sales target。 第二个想到的是我的部门有关的人都不和我在同一个办公室,难道要我一个人留到24:00,太恐怖了!不爽,很不爽,不知道怎样办!

可是后来想想,一年有几个季度末,最多4个,而且这个工作我也不一定会长久做,先试试看呗。可能我加入部门以后,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再也不用搞到三更半夜呢。。

反正在地区部管理部门的工作就是这样,说起来也不是我们的活,可是就只有我们可以掌握齐全信息,所以所有部门都会找我们要数据,所以只有我们可以给领导报进展,target达到又不是我们可以分花红,target达不到我们也不用挨批。虽然说我要stay back 看监控和确保所有sales及时可以输入系统,可是最紧张的人肯定不是我。所以目前为止我对这份工作的态度还是保持positive的。

之前一直不愿意离开MKT的行列,后来想想在这间公司,任何人都可以做任何人的工作,没有什么背景不背景,专业不专业,甚至有某个自以为牛鼻的领导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在公司这么多年,有什么部门我没有管过?没有!几乎所有部门我都呆过,所有部门我都管过!”
我心里在想,那是因为你十分有才干,什么都能管?还是十分无能,所以每个部门都管不起来?所以我过了4年才转一个部门,应该是算非常难得的了,是因为我太能干?没有可以代替我?还是我太无能,没有其他人要我,我宁愿不去想,嘻嘻

为什么说任何人都可以做任何工作,其实这个是有乾坤的。因为你身在地区部管理部门,你的工作很多就是组织,监控,管理,协调,没有什么实际的工作,只要把所有需要打交道的人物关系表搞出来,谁干活谁主管,发发邮件,打打电话,汇总汇总,通报通报,估计就是差不多了。这都是我的强项啊。。以前都和客户线领导打交道,现在和产品线领导打交道,想想在我们公司,产品线的人比客户线简单多,单纯多,应该难不倒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