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09

我的健康指数

这两个月来最常听到别人对我说的问候语就是“你最近瘦了哦?”或者“你在减肥吗?”或者是“你是有病啊?怎么瘦成这样?”一开始的时候我会怀疑这些人是不是有病啊?我明明没有瘦却说到我好像瘦的像排骨一样?Tzeh还淘气的说我已经瘦得像来自非洲的牛了。。 直到有一天我心血来潮在衣橱里拿出一见已经n年没有穿过的牛仔裤一试,哇!!!竟然可以拉上拉链,而且还挺舒服的。 这件牛仔裤是我几年前最瘦的那一阵子买的,超级紧身,穿了没多久就穿不下去了。这时候我无法在欺骗制自己,原来我真的瘦了,惨了。。

我知道你们看到这里可能会很想揍我,可是我年底就要结婚了,正当每个新娘都在努力减肥的时候我竟然under weight, 这可是天大的耻辱啊。。前两个星期去拍婚纱照的时候看着镜子竟然看到一根KAYU,好像哭喔。。有一件晚装也正因如此穿的不堪入目,难看死了!人家说当模特儿要有衣架子的身材,我的身材也是衣架子:只看到衣服,看不到架子。。

伤心欲绝的时候,我上网搜查“如何增肥”, 结果给我找到胡杏儿拍肥田喜事的增肥菜单。 她除了每天吃6餐,中间还不断的喂自己是雪糕,巧克力和鲜奶。其他人看到可能会羡慕死。我看到却想吐死。我本来除了三顿正餐就不吃零食,也不喜欢巧克力,薯片,雪糕,汽水等垃圾食物,要我这么个吃法,我看我会更瘦――不断的呕吐!

上周Tzeh妈妈和姐姐去Herbalife和营养食品减肥的时候把我也拉了过去增肥。这个牌子的食品很神奇,如果你要减肥的话,在吃饭之前喝一大杯如果你要增肥的话,要吃饭之后喝一大杯就可以。我很难相信,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去相信。之前有听朋友试过也不见的有什么效果,只听说钱还真花了不少。

在喝饮料之前,店主先帮我做一个健康指数的测试,我站在一个像量体重的机器上,手拿着一根长型的拄子往前申,不到几秒钟,报告就逐个逐个显示出来:

体重 : 43.3kg
体内脂肪 : 20.1%
内脏脂肪 : 1
基础代谢率 : 1043
体内年龄 : 18
骨重 : 28.8kg
BMI : 17.6

还可以嘛?我最瘦的时候才43kg,比现在还少 0.3 kg。体内脂肪好像是在标准的以下一个“slim category”,也及格啊。内脏脂肪,那个阿姨说正常人的内脏脂肪指数是4,我的只有1,不太好,因为如何内脏完全没有脂肪的话,身体器官很容易产生摩擦,容易造成损害。哈?那我该怎么办?网上也找不到任何内脏脂肪的文章,那位高人可以指导一下吗?Anyway,我的BMI明确显示我是UNDER WEIGHT, 一点点啦,可以啦。。

妈妈知道这个消息后已经把我每天早餐的分量DOUBLE给我,我也努力每天晚上喝完一杯MILO才睡觉,午餐前吃饼干,晚餐前吃饼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可以增加1kg, 太少? 好了好了,2kg,ok?45kg看起来就像正常人啦,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