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09

太天真、太傻

昨天我向H诉苦“原来XXX不是好人,他兜那么大一个圈,做那么大一场戏,就是为了把他手头上的工作撇给我,妄我还以为他是个好人”,H说“这个道理还不简单,人在落难的时候为求自保肯定不择手段,你这种人就想阿娇说的太天真、太傻了!”

唉。。我在想这到底是个好事还是坏事呢?我真的没有真正的体验过什么人心险诈,勾心斗角等办公室政治。一直一来我都以为人与人是可以和睦相处,真心以对的, 感谢上帝给我这么多真诚的上司、同事、朋友和家人。我真的不知道人性的丑恶,也不知道社会的险毒。

前几天R才给我发了一则短信“这份工作让我对人生失去意义,对人性失去信心,对周边事务失去情感;可悲的事这个事实我无法改变”我看了以后一愣,那种感觉几乎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一份工作竟然可以对一个人造成这么大的伤害,报纸不是经常刊登热爱你的工作,如何享受工作等文刊吗?难道都是骗人的?

R之前也和我说过她在公司的人际关系战争、你欺我诈事件、甚至遭人陷害等故事,我在想外边的世界很复杂,善良的人都会被人欺负,为了不在被人欺负,再善良的人也会开始会自我保护,不再被欺压。大家可能都是身不由己,可以选择的话,谁不想简简单单过日子。

我又在想外边的世界很简单,势力的人喜欢兴风作浪,小心眼的人打小报告,独裁的人喜欢贬低别人,大家可能比较享受互相残杀中的胜利。人性到底是善良还是奸诈?我祈求上帝不要把我丢到这个肮脏的大染缸,我只想继续天真,傻傻的过日子可以吗?只要人的心里充满上帝的仁爱,我相信世界可以是美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