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ne 2010

masak-masak (3)

昨天第一次在厨房发生意外事故,是的,我的手被烫伤了。昨天心血来潮想要煮什么东东给泽吃,上网看了半天,好!晚上就煮柠檬鸡翼,泽喜欢吃的东东都是deep fry或者什么高难度的台湾面,想要做饭给他吃还真不容易。看看大部分食谱虽然都还简单,但都是要提前腌制2-3小时,我又不想等到明天才煮。完了,最近真的沉迷在masak-masak这个游戏。

我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材料又简单,时间又短,又不需要腌制的食谱。正在泽的母亲前天买了一堆的柠檬忘了带回去,我就欢天喜地的抄下食谱,详细检查有没有家里没有的材料,这道菜真的非常简单,材料只需要鸡翅,柠檬,蚝油,蜜糖也少许盐,没有啦,简单吧?

我又趁午餐时间跑去Isetan 超市,像傻婆一样,看到每一样菜都异常兴奋,看到每个牛肉都有清楚标注那个部位,什么煮法,根本就是为我而做的嘛。。上周去SS2 菜市场都没有看到有人卖牛肉和羊肉,害我专门又跑去Giant,乱七八糟买了好多东西花了好多钱。在Isetan看到连猪肉也有卖,真的是太爽了,以后可以每天下来买菜,回家煮饭,幸福!

我打算给自己煮饭,泽的姐姐在Pasar Malam随手给我买了西兰花(3颗蔬菜任选才五块),然后再给泽煮一个柠檬鸡翅,应该就Perfect了吧。谁知道Rothman Roundabout这个烂交通圈,让我堵了extra15-20分钟,回到家已经快七点半了。 急急忙忙准备好蒸饭,焖西兰花,用牛油炒草菇装饰,然后开始做我的重头戏-柠檬鸡翅。

一开始用盐把鸡翅洗干净,沥水。哦,还有还有,因为我买的的整个鸡翅,我怕难熟,还费好大力气把鸡中翼折断,切成两块。然后呢,准备所有的材料,开火,热锅,放油。就在我一块一块把鸡翅放进锅里,不知道怎么其中一块鸡翅下锅的时候溅油,把我的左手烫伤,第一次被油烫到,还真的很痛,就那么丁一小点就那么痛,我不能想像那些火灾烧伤的人怎么忍受。我马上跑去洗手间找牙膏来涂,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反正直觉告诉我应该就是牙膏啦。

涂完以后,还要硬着头皮,把鸡翅煎完,煎到一半才发觉刚才放的油是8个鸡翼准备的,娘的,我才买了4个鸡翼啊,还好其他的材料都还没有下锅,否则真的不能吃了。好不容易把多于的油重新盛起来,跟进recipe book写的几分钟后下蚝油,转小火,盖锅焖几分钟。

Recipe book写的是焖到收汁就差不多,可是我看怎么越来越多水似的(今天妈妈才告诉我鸡翅是出水的,好奇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可能把汁全捞调吧,再等两分钟?还是一样,不管了,按照最后步骤加入柠檬汁。搞定!把鸡翅用筷子夹起来,热乎乎的送到泽的面前。

泽看了桌上的晚餐说“我吃鸡翅,你吃白饭青菜,也好像太凄惨了吧?”我说“才不凄惨,给你做饭是我的幸福!赶快试试看,能不能吃?”哈哈,看到了没?我关注的不是好不好吃,而是能不能吃,上次的羊排经验太深刻了,还没有恢复过来。泽咬了一口说,可以啊,挺香的。我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自己试吃,味道还可以,反正有蜜糖的甜味,只是鸡翅好像不够入味,以后还是乖乖腌制比较可靠。第二天醒来,果然手背起了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