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ne 2010

masak-masak (2)

接下来要挑战的是Black Pepper Lamb,泽的最爱,反正什么黑椒羊扒,牛扒,鸡扒,猪扒,只要是黑椒的他都超喜欢,尤其是Kenny Roger Roaster 的黑椒汁,每次都会念念不忘。为了满足他的味蕾,我决定到处寻找黑椒秘方,上网找了数千篇文章、部落格,终于找到一些材料比较简单的recipe,其实看来看去都是那一样基本材料,只是不知道什么比例,什么腌制法好吃而已。

周六我们去Pasar Pagi买菜,拿着我小小的笔记本,像寻宝一样,慢慢挑,还要慢慢核对,深怕买漏了什么东西。谁知道SS2这个菜市竟然没有人卖羊肉或者牛肉!我们又不想煮鸡肉或者猪肉,结果逼着又跑到Giant专门去找羊肉。每次到Giant都会很自然买很多零食和其他平时不认为需要买的东西,结果又花了100多块钱,好浪费哦。

我们第一次尝试(是的,我们几乎整个礼拜都在吃黑椒羊排,原因其一是羊排不能放太久,其二就是我们很不爽没有做到好吃的黑椒汁),是跟着某某blogger的秘方,用Worcestershire Sauce(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说,香港人叫喼汁,中国人叫辣酱油,是一种调味料,味道酸甜微辣,色泽黑褐,是黑椒汁少不了的调配料,加上瓶装黑椒汁,糖,粗黑椒粉加水。

不好吃!一点都不好吃!感觉上好像直接从Giant买回来已经腌制好的羊排更好吃。可是妈妈说这些通常都是用卖不出,不新鲜的羊肉做成,最好不要买来吃。也忘了做出来是什么味道,反正就是一连印象都没有留下的味道,丁一点满足感都没有。

好了,过两天我们又尝试第二个配方,台湾某某网站里找到的,感觉比较中餐的那种黑椒汁,调配料有蚝油,糖,葱,水,酱油,蒜头和黑椒。最出来的味道还可以,可是黑椒汁感觉就像很干的汁,不想在外面参观可以一大碗一大碗给你添加的稀稀的感觉,而且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渣,卖相一点都不好看。呵呵

好了,又过了两天(我还没有放弃啊?没有,羊排还没有煮完),我又在一个马来西亚当地blogger的网站找到一个超级简单的秘方,这位aunty的神秘武器就是鲜奶!原来全脂鲜奶可以很神奇得把黑椒汁的味道变得很香,texture变得很美,而且也不需要一大堆其他的配料来陪衬,这个aunty这的救了我一命。加上玉米粉,这个黑椒汁就几乎完美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做出来还是很少,不能一大碗一大碗still。

在这么完美的黑椒汁配合,我把牛排放进锅里煎,小心翼翼的翻动,还用刀叉切开一小块,看是否已经煮熟(我做饭最大的懊恼就是不知道这些东西什么时候熟),好像羊肉都已经变色,应该可以了吧?太熟肉变老就不好吃了,我赶紧叫泽过来开餐,怎么知道他一刀切下去,肉还是鲜红色,一点都不熟,把他吓一条。

他取笑我说通常到餐馆点羊扒,别人会问“先生,请问您要点well done还是medium?”以后如果你要开餐馆的话看来得问““先生,请问您要点cooked还是not cooked?”唉,笨蛋!笨蛋!笨蛋!简直是无脸见人了!!!

P/S:
虽然如此,我还总算学会了做mashed potato, 每次快做好的时候就让泽把马薯泥压扁,加奶油、鲜奶和黑椒,结果他每次都装模作样的说“哟!我也会煮喔”“好好吃喔”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