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08

澳门 – 好吃的旅程

以前来澳门都去人人皆知的“小飞象”吃葡国菜,以为吃过“小飞象”就等于来过澳门,尝过本地菜。直到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澳门地道小吃,道道好吃,在这里我要认真记载,明年可以再去吃,呵呵。。

恒友鱼蛋
地址: 澳门大堂街(Sasa旁面的小巷,卢家大屋对面)
这个鱼蛋档最出名的就是他们的“鱼包蛋”, 什么叫鱼包蛋呢?就是鱼蛋里包着鱼子(鱼卵),在其他地方都没有看过。QQ的丸子,咬开以后中间的鱼子就顺着甜甜的微量汁水流淌到舌上,有着轻微的鱼子腥味,一口一个,满足的不得了。

这里的鱼蛋种类超级多,龙虾丸、芝心丸、蟹子鱼蛋、海胆鱼蛋、鱼豆腐等, 乱七八糟我们都搞不清楚啥是啥,反正随便选了一堆,淋上地道的咖喱汁,拿着小碗坐在外面的石凳吃,下午六点钟,这里的天色已经完全变黑,迎面冷风微微吹来,挺有feel的。

阿伯麦芽糖饼
地址: 大三巴某条街(Manning/Guardian同排)
没有写这个日志以前都不知道原来麦芽糖饼是一种怀旧小食,我一直都很庆幸自己可以在澳门竟然可以碰到那么好吃的东西。在吉隆坡食麦芽糖是从小的欢乐,可是热腾腾的麦芽糖夹在两块梳打饼的感觉来得完全不一样,这种甜的滋味真的是甜到你的心坎里。。

尤其看到年轻小伙都在排队,等着七、八十岁的阿伯坐在小小的推车仔,用他颤抖的双手,慢动作的从大缸里卷起麦芽糖,熟练的夹在两块梳打饼中间。我们都在猜想这个伯伯应该不是为了三餐养活孩子而在辛劳,他应该是为了大众人民的味蕾而继续开档,让这个传统小吃一直流传下去。这么简单易造的小吃,给我幸福无边的满足。

荣记豆腐面
地址:澳门果栏街47号地下(大三巴附近小巷)
这个豆腐面是在某个女孩的日志上看到的,由于最后一天无所事事,无聊到极,所以就上网搜查还有什么地道的小吃可以尝尝,反正澳门除了吃,就没有什么好做了。的士司机载我到这里的小巷,一家店都还没有开(都已经快十一点了),幸好这家店已经开门了。

那天天气变得更冷了,走在店里头,看到很多旧照片,说着创办人怎么从大陆来澳,做卖豆腐的街头小贩,到现在小小的店铺。他们的豆腐面就只有豆腐和面条,不是一般的清汤,而是貌似蚝油的茨汁,味道很独特,豆腐很香滑。我钟意!

大利猪扒包
地址:凼仔巴波沙前地18号(官也街附近)
到澳门,一定要吃猪扒包,而且一定要吃大利猪扒包,这个估计大家都懂,不用我多说。值得一题的是,现在他们推出新的猪扒餐包和波罗猪扒包,两个我们都嚐试过。餐包的肉做的比较干,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波罗包面包皮做的和Roti Boy有同工异曲之味道,只是他们用的不是咖啡粉,而是波罗粉?不知道,反正就甜甜脆脆,好吃。其实我喜欢面包比猪扒更多一些。

当然如果你第一次来,还是强烈推荐他们的金牌猪扒包,猪扒包每天3点钟出炉,周一到周五下午卖500个,周六日卖800个,而且是要自己在厨房排队。猪扒包的包是烤的,猪扒用秘制酱汁腌过,十分入味,并且不是很干,一口咬下去,鲜香的肉汁、嫩滑的猪扒和有嚼头的包,没有吃过,会终生后悔。。

内港餐厅
地址:澳门河边新街259号B地下和阁楼
没有来过内港餐厅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葡国菜是多么的好滋味,亲爱的观众朋友,如果有人要带你去吃“小飞象”葡国菜,请一定要坚决的回拒,因为你吃完以后都不知道葡国菜到底有多香有多甜。内港餐厅真的是我唸唸难忘的澳门美食啊,。。

海鲜面包汤- 面包碗里盛着虾,蟹肉煲成的海鲜忌廉汤,味道香又滑,好吃
白酒炒岘-本店招牌菜,葡萄牙上等白酒把蚬肉的鲜甜美味完全激发出来,好吃
非洲鸡- 不知道为什么叫非洲鸡,反正味道浓烈的酱汁,每口都散发着洋蔥味,好吃
砵酒燴牛尾 -砵酒汁的甜味夾雜牛尾的脂肪油份帶出甜香的感覺, 好吃
馬介休-著名的葡国料理,其实就是盐腌鳕鱼,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但是可以尝尝。

葡萄牙蛋挞
地址:威尼斯人酒店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觉得酒店里的葡挞做的比外边咀香和钜记还要好吃,可能这里的鸡蛋味道比较香浓,口感比较好。有机会要试试(应该没有外卖,我们是在酒店内晚宴吃的)

小飞象
地址: 澳门凼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地下A铺及一楼
旅游团必吃的餐馆,所以菜色很一般,非常大众化的口味,根本吃不出来有什么葡国特色,我就是在这里吃了两年才发觉原来自己被骗了,好生气。当然这家店规模很大,套餐很好点,地方很好找,附近都是买手信的店,所以生意特别好,人流特别多。

木糠布甸
传统的葡萄牙甜品,由牛奶,鲜忌廉,饼干碎做成,入口香滑可口,回味无穷。在澳门随处可见,我只在小飞象吃过两次,也不知道什么评述好吃还是不好吃,反正就是要尝尝。

短短的几天,只能吃这么一些,其他的只能等到明年了。

1、黄枝记,澳门议事亭前地17号,招牌虾子捞面
2、义顺双皮奶,澳门议事亭红楼1号,双皮奶
3、潘榮記,澳门议事亭前地近仁慈堂,專賣金錢餅
4、明記士多,營地大街, 碟仔糕
5、洪馨店,營地大街,马来西亚进口的椰子
6、诚昌的水蟹粥,去年吃过,一般般

1 comment:

Unknown said...

when u wanna bring me there???
i think u should write more on this kina of makan thingy since u always travel to many count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