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08

我的家庭

相信大家在小学的时候都写过这个作文,我的爸爸是XXX,今年XX岁,我的妈妈XXX,今年XX岁,我的爸爸是厨师,我的妈妈是家庭主妇,我们一家人很开心。。很久都没有好好想起我的家,也很久没有好好了解我的家,我的家和十岁写作文的时候差别有多大?我不知道,也没有仔细去想。

爸爸妈妈怎么认识?我不知道,好像以前是邻居,一见钟情么?我不知道。我们属于那个爸爸妈妈高高在上,经常严肃的面孔,小孩不得随便发言的年代的小孩,对父母的爱情完全没有了解。甚至我为什么在哥哥姐姐们都长大成人的时候才出生?是意外?是苦闷?还是什么?妈妈应酬一句“我不知道”就完事了。为什么我从小就不吃青菜,为什么爸妈没有半哄带骗逼我吃菜?妈妈也潇洒的回答“我不知道”可能就是这种十问九不知的态度完全灭绝了我的求知欲。

现在想起来,我对家里的事情真的可以以一知半解来形容,爸爸妈妈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什么事情让他们开心,什么事情令他们生气,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就好像生活在封建社会,什么都不准问,不准提的年代。认真想想如果我真的不耻下问,我估计他们还是会回答的,只不过他们同时也会担心我的脑袋是不是出了问题。

刚才和朋友讨论怎么可以对家人好一点,想了半天都找不到好点子。 他们不喜欢逛街,不喜欢旅游,不喜欢看电影,甚至不喜欢在外边吃饭,一辈子忙忙碌碌也没有想到怎么好好对待自己。甚至现在小孩都不再是小孩的时候,还要替小孩操心他们的小孩(孙子啦)。除了每个月给微不足道的家用,有时候在他们出去吃夜宵,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做什么。突然间觉得当我的爸爸妈妈好可怜,竟然有我这个不肖女,不知道如何关怀他们,敬爱他们。

经常告诉自己对他们态度要好一点,只是每天下班回来,拖着疲惫的身子,我只想好好一个人呆在房间,上上网,看看书,不想和任何人说话。 好几次妈妈特地走进来我的房间,看我在做什么,很想和我打开话题,我却冷冷谈谈。 最过分的是,我不喜欢任何人躺在我的床上,枕头上,被单上,我看到会有一股冲动赶她出去(洁癖啦, 请多多包涵)

所以这个周末我决定好好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就让爸爸妈妈把我看个够,看个饱,这样他们应该也会开心吧?本来打算带他们逛街,他们嫌太远太累,看电影?太冷太闷,吃饭?好呀,全家大小亲朋戚友都叫过来l。。唉,随便吧,只要你们开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