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08

澳门 – 倒霉的启程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来到澳门感觉竟然如此差劲,从吉隆坡出发到现在回吉隆坡的路上,好像很多事情都不顺心。怎么说?上周过来的时候因为机票非常紧张,我不想飞香港再坐船去澳门,所以选择提早一天到达澳门,结果出发前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为了补偿周五一个工作日浪费在飞机上。

本来打算提前到还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在干活,结果刚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就发现航班延了一个小时,害我七早八早赶到机场扑了个空。在飞机场看了几集电视剧,上了飞机继续看,下了飞机到达目的地感觉还是挺开心的,因为从来没有试过可以从机场步行到酒店。

怎么知道到了前台负责人说公司没有预定到我的房间,而他们酒店当天所有房间都爆满。我打电话给会务负责人她说可以办,没问题;酒店又说没有办法办,有问题,觉果折腾了半天,终于把我安排在某个女生房间,第二天才安排新房间给我。。

刚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想要查看邮件,看看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处理,结果搞了半天没有办法接收任何公司邮箱的邮件,其他同事都有外网查收邮件的功能,就只有我没有办法开通这个功能,上次提交过申请,我的主管还冷冷的拒绝我的申请,另外加上备注“没有这个必要”。

好啦,现在什么活也不用干了,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身为所有工作部门的总接口,没有办法处理邮件,所有接待信息都堵在我这个环节,搞的我什么心情都没有。结果我在澳门第一天就只有不断的看电视剧,那里都不想去。

下午室友饿着肚子让我带她出去吃饭,结果我点了一份全世界最难吃的鸭腿饭,这个鸭腿根本就是完完全全浸泡在盐巴三天三夜煮出来的感觉!在五星级酒店的美食广场吃了那么贵一个晚餐,真的又气氛又失望(没有办法这是离我们酒店最近最方便的地方吃饭了)回到酒店发觉我把房卡给弄丢了,怎么那么倒霉的呢。。

第二天早上睡倒什么钟点我也不记得,反正起床也不知道要干啥(澳门我已经来过两次,基本上该看的都看了,该吃的也吃了,这么叮小一个地方还有什么好逛)室友又吵着说不想回去昨天那地方吃饭,想出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我们两就坐上小巴去官也街打算吃澳门最出名的“猪扒包”。

在巴士上还有一个好心的妇人叫我们到站以后怎么走,她说下了车往回走就会看到一条小巷,那就是官也街。(我写到这里已经很累了,想到后面还有很多倒霉事没有写,好想哭)偏偏不懂广东话的室友说她看到下站以后过马路的小巷还想有很多食店,让我们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好啦美食街找不到,找到地产街,你要买楼么?

随便找了一个茶餐厅吃了午饭,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小巴,上了小巴以后,看错站下车,觉果饶了一大圈,到了另外一站,眼巴巴看着巴士刚开走,又等了另外一个小时,结果这顿午饭吃了大概3个小时吧。。

终于酒店给我安排了另外一个房间,换了另外一个室友,霉气好像没有打算离开我。想要煮水冲咖啡,那个烧水器就把一半的水都煮开了还不会自动关机。 想要冲个凉,洗手间花洒竟然不能操作,把服务员找来他竟然毫不废力气就打开了,和他投诉烧水器不能用,他站在那里看着它煮好自动跳起。。唉,好像我动过的东西都会坏似的。

2 comments:

sarah said...

哇,真的蛮倒霉的。如果是我遇到你所经历的那些事我肯定哭翻天!

gHoStdAnCeR said...

其实还有倒霉的回程我没来得及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