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uly 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第一序:司机篇)


经常看到报章上写着中国为了迎接奥运的来临而做了许多准备,提升服务态度,加强卫生环境。 之前很多游客都抱怨中国厕所环境不卫生,而且就算大城市里有着自动冲水系统的洗手间竟然还是没有门(我亲自体会过)搞到现在还被列为全世界最多厕所的城市。

在中国航空飞机上看着他们的名报,描述北京机场种种新措施,新条例,为了就是确保全世界人民来到北京可以有一个好印象,好经验。我心里在想,奥运这次经历更定可以把全中国人民思维更上一层楼,接受先进国家文化的洗礼,从而发展为和我们更相似的境界。

刚下机场,一路上看到的就是赞助商的广告,周边还有很多志愿工作者在机场多个角落,填写表格,寻找出口,咨询查问,当时已经凌晨12点,难得这些志愿者还为国家效劳,估计他们应该是二十四小时值班,真的值得敬佩。

过完海关拿完行李出到门票打车的时候,我真的下了一大跳,三更半夜原来刚下飞机的人有那么多啊,这队伍至少有五六十人左右,要等多久啊。而且在外边也没有空调,北京天气又热,还好身上带了扇子,等呀等呀,好像等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

一上车告诉司机酒店地点,司机反问我说您去过么?您知道地方么?我愣了一下?现在谁是司机啊,我知道地方不如我来驾驶。还好我身上带了酒店电话号码,司机打了电话,问了方向,好像还是很不清楚。而且还走错路,什么高速达到不允许通车,他闯进去以后又U转,然后开始又对讲机和同事说个没完没了,简直是当我透明。。

哦,还有这个出租车有没有开空调的,司机说天气那么好,不要浪费资源,结果半夜十二点我吹了半个小时的冷风。。还要听司机和其他司机对话,说今天中午吃了一斤水胶,结果现在肚子饿得很,可能晚点还在多载一轮客户等等等等。我实在听得不耐烦的时候,从包里拿出照相机,打算把这个精彩片段录下来,上载youtube 公告天下北京司机的德性,

后来司机好像发现了我在录影,马上就收声,乖乖的驾车。快要到酒店的时候,又给酒店打了电话,问怎么拐进去,酒店说了个什么餐馆的名字,司机让我帮他记一下,回头提醒他。结果到了以后,他又走过头,还怪我说看到了怎么不告诉他。结果他胆子包天从一个单行车道倒退进去,这种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我真的第一次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