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uly 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第二序:酒店篇)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在大堂check in的时候,看了看房价,一个晚上两千三百人民币。哇,公司这次真的是花重本钱,竟然在市中心给我们定了一家那么好的五星级酒店。酒店入住时候前台拿了我的护照扫描登记,要刷信用卡的时候才说这个好像不是我的房间,没有我的预定记录。我用我的同房名字找了一下,马上就找到,结果我就先用她的名字住了进去。

一从电梯出来,这走廊怎么那么阴沉,灯光是开着,可是却暗的连房间号都看不着,难怪服务生从我下的士拖着行李一直跟在我后面。如果我一个人上来的话,肯定找不着房间。到了房门口,门卡竟然用不着。他匆匆忙忙又下到大堂给我还一张卡,这时候我一个人站在门口感觉还是挺害怕的,幸亏隔壁房间开着电视音像让我感觉到有一点人气。我左望右望一直在寻找光线最好的地方,就是我门口的紧急出口。

一打开房门,哇塞,两张大床(总比上一个展会两个人挤一张双人床好),一个办公座、咖啡座、超大平面电视,透明浴室(玻璃间隔),大大个浴缸,刚好可以看到房间的电视,还可以从洗手间调整电视声量,够先进了吧。。

梳洗完毕,打算好好睡个好觉,看看时间已经凌晨3点钟。不行,明天一定要谁到12点以后才起床,趁领导们没到先好好歇一下,不然后面肯定没有好日子过了。奥运的事已经从去年开始每天都在烦我,现在看到倒数11天,心里不知有几爽,哈哈。

结果第二天一早七八点,服务生不断不断的排我的门,所要收拾房间。我在想酒店难不成看到客户睡觉都非收拾房间不可么?钥匙大不开房门很明显里头就是有人在睡觉不是么?我实在太累了,任他们一次又一次拍打房门我就是不愿意起床。

九点钟我被冷气冻醒了,昨晚明明已经调到24度,不可能那么冷啊。起床一看才20度?怎么会这样?我不听的按钮,试了又试,按了又按,结果还是回到20度。我赶紧用浴袍把自己包了起来,打电话给酒店让他们来看看。结果来了一个人,他也不知道怎么调,来了第二人说这个系统是全自动化的,会根据房间温度自行调整,如果我觉得冷,可以把温度调到28度,然后让他慢慢上升,一会就不凉了。

结果我等了一个小时,房间温度还是20度,我办公座又正正对这冷气出口,根本就觉得自己来到冬天的北京(最算冬天室内也不会冷的)。我又打电话给前台告诉他们我快冻死了,这次竟然没有人理我,这现在写这个部落格的时候,全身已经在发抖,恨不得把窗口打开。。

哦,还有一个事没有说到。我们住的酒店说就说在市中心,结果我住在九楼,一早就可以听到车辆穿梭的声音,感觉和一般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听到的应该差不多。要命的是旁边还有建筑工程在进行,想开个窗口解解房间里的冷气也不行。

虽然我到达北京不到12个小时,我已经有一肚子的不满,可能是我之前期望太高,也可能是刚从日本过来,落差太远瞬时间接受不了。真的希望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