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新西兰Day 6


今天一早我们去到World’s Steepest Street : Baldwin Street, 还以为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某个住宅区很普通的一条街。就是斜度比较高,走起来有点难度,尤其是下坡。道路两旁的房子都是没有篱笆,谁都可以进去,到了门口很多就是落地玻璃,里面情况看得一清二楚。这种房子太容易被打劫了吧,随便开一个门就可以进去了,不像吉隆坡double security 还是motion alarm还要double lock 老外国家就是不一样,生活多么舒适多么随意啊。

下一站我们到了University of Otago校园,也是没有guard house,没有ID Check 谁都可以进去走走看看。学生穿的很休闲,在树下聊天,在咖啡厅看书,还有一条小河散步,很诗情画意。后来去了火车站,可能就是历史悠久吧,也没有什么看头。

后来我们到了Moeraki Boulder 就是某个沙滩有很多巨大的圆形石头,还挺特别的。我尝试上网查一下这些石头是怎么产生的,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解释, 反正就是经过几百万年的errosioncrystalized等。我可以找到最简单的说明就是These boulders were formed over millions of years on the sea floor by a layering process similar to the formation of oyster pearls. The seabed was uplifted to form coastal cliffs that have eroded over time so the boulders tumbled down onto the beach.天啊,珍珠是怎么产生的我也不知道, 算了,反正就是大自然的艺术品。

其中有个大石头中间有个洞,正好整个人可以钻进去, 但是海浪不停冲来,要看准时机跑进去还是有点难度的。有些团友来来回回好久才才成功钻进去,进到去才发觉里面是可以踏到地面的,鞋子全都湿了。不过照片拍出来效果还是很好,值得牺牲啦。

不知道为什么导游就是强力推荐我们到当地超级市场买chocolate,说很便宜很好吃。结果晚餐之前大家都跑到超市去,逛超市的好处就是可以真正看到当地居民的吃的用的,很多红酒很多面包很多各种各样的都有,之前我们在Queenstown买了Manuka Honey Lanolin Cream 在这里我们买了Fish Oil,不知道便宜多少,但是回去以后发觉这里买的Fish Oil一点鱼腥味都没有, 好吃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