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新西兰(前传)


不知不觉从新西兰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因为种种事故,一直没有想起要写部落格。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些的,想起新西兰,除了风景真的很美,我只记得赌场和超市,没有历史,没有故事,没有活动,没有特别,就是美,句号。

这是洪家年度旅行,本来我们只是打算不要花太多钱,去中国走走看看就好,又没有时差,又不是冬天,挺舒服的。但是我们在Matta Fair走了大半天,发觉原来RM3000要去中国是不可能的,除了北京上海RM2000以下可以去,其它的都要RM3600左右。中国喔?我们想像的中国团应该RM2000可以搞定,RM3000去中国还想不值得吧。

就在我们打算放弃的时候,在一个摊口看到新西兰75夜全包才RM5600,好像很划算也。一般我们想像新西兰都是要RM7-8000,现在非但比较便宜,还是全包,是不是骗人啊。坐下来一问,原来他们是坐Air Asia,机票比较便宜,所以价格可以省下很多。当时候只有我的泽,他还要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姐姐、弟弟逐个确认,才可以做决定。加上DIGI在人山人海的PWTC肯本没有信号,搞得他差点疯掉。
最后我们决定了,好吧好吧,就去新西兰吧。

                                                       --那是3月份的事――

四月份发生很多事故,首先泽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有个黑点看不清,看了两个月医生,医生每次都说“嗯,已经有改进了,下周再过来检查一下。”直到4月份,医生说“还是没有复原,建议你动一个小手术,打一枝针,应该就可以清理眼睛的液体,不再压住神经线,导致视线模糊。”哦,忘了说,泽眼睛有一个黑点,就是因为精神压力或者睡眠不足造成的。具体什么原因医生也说不准,但是一般情况就是会自己消失,但是泽的一直没有消失,所以医生建议动一个小手术。

说是一个小手术,结果还要住院,还要蒙住眼睛一整天,躺在床上,什么都不能做。说是RM2000,结果埋单一出来快RM10000,幸好是ING cover,否则真的要不知道怎么办。。

另外,泽的肚子胀气已经不是新鲜事,感觉结婚之前就有这个问题,以前我们都以为是他乱吃垃圾食物,没有慢慢嚼,吞下很多空气所以胀气。每次他就是用火烧玻璃杯的“古方”,像拔罐一样的自己在家治疗,如果实在受不了才看医生吃药,但是往往吃药都是没有效,所以他也不指望医生。

今年的四月份,我们终于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泽周五已经开始胀气,周六看医生,医生说是胃痛,开了药吃了药,好像有点好些。周日的时候泽已经痛的不行躺在床上不能动,我半夜把他送到医院emergency,医生也说是胃痛,打了很强的胃药和止痛药,照了X光,验了血,一些正常,就是雪白有点多,应该有inflammation,建议做ultrasound,但是等了很久还是没有医生过来,说负责ultrasound那个人不在。建议我们安全起见,住院,明天再看。

第二天醒来,泽肚子饿吃了一个面包,整个周末吃什么拉什么,身体已经很虚弱。等到9点钟,肠胃专科医生来了说建议泽照肠胃镜,make sure everything okay。但是因为要提前fasting,泽吃了早餐当天不能做,要等到第二天。哦,又忘了说,这不是泽同一个月第二次住院,而是我陪他第二次住院,他至少睡在病人床,而我是睡在病人床旁边的椅子,腰酸背痛啊~还好这次是住Pantai,离我门家比较近,泽的全家也轮流来陪他,时间过得很快。

第二天泽去照肠胃镜,家属可以一起进去,我就跟了进去。看到医生把常常的管慢慢从他的嘴巴插入,在屏幕看到喉咙肠胃全程,到现在想起来都很geli。。医生一边做一边和我解释这个是什么什么,哪里有什么什么,我一句话都听不懂,反正就知道好像没有太大问题。泽打了麻醉药,什么都不知道,醒来的时候说了一句“31 I am 31”, 大家都糊涂,还是医生经验老道,很正经的回答他说“yes, you are 31.”

昏迷了2个小时左右,泽终于行过来了,以为可以去做ultra sound scan,这样就完成所有检查了,护士又说要等到full bladder才可以做。。泽拼命喝水,好不容易有点尿意,去到ultra sound 还要排队,还是很长的队。幸好我特意提醒护士very full bladder 她才让我们插队。唉,故事太长的,我写得有点累。反正就是scan完以后又不知道等了多久,好像是第二天还是什么医生终于找到真凶,原来泽的胆生石。

想到胆生石,要说应该需要单独一篇博文要说。。重点是还有几天我们就要出发去新西兰了,医生强烈建议动手术,但是动完手术不能那么快走动去旅行,泽一直在想花了那么多钱,不可能说不去就不去。经过反复考虑和苦苦哀求,医生终于答应观察多一天,如果他认为真的没有问题,就可以出院先去旅行,回来才动手术。我们是在出发当天才check out医院的,有够紧张吧。

No comments: